微信扫码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4607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磁粉探伤技术的广泛应用

  [复制链接]
4607 1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磁粉探伤技术的广泛应用

磁粉
探伤机主要检定项目
为了保证磁粉探伤的质量须可靠保证探伤机的检测灵敏度、分辩率和可靠性,磁化设备和辅助设备的精度满足要求,从工件磁化到磁痕观察的整个工艺过程都应按正确的方法进行。要把好磁粉探伤的质量关,须在设备、材料、工艺方法、检验人员等方面进行质量控制。在探伤设备上校验项目 3 为:电流表精度校验、设备内部短路检查、电流载荷试验、快速断电校验、通电时间校验、电磁轭提升力校验、退磁效果校验、测量仪器校验、、可见光照度和黑光辐照度测量等。


直流磁粉探伤机铸造生产中,交直流磁粉探伤机能够在炉前快速准确地测出铁水的化学成分、球化率,是控制决定铸件质量的关键。应用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结合热分析原理,研制铸铁质量炉前快速测试装置是实现铸件质量优化控制有的效途径。

交直流磁粉探伤机磁性测量法及涡流测量法,随着技术的日益进步,特别是近年来超声波探伤仪引入微处理机技术后,交直流磁粉探伤机向微型、智能型、多功能、高精度、实用化方面迈进了一大步。测量的分辨率已达0.1μm,精度可达到1%。又有适用范围广,量程宽、操作简便、价廉等特点。是工业和科研使用最广泛的仪器。采用无损检测方法测厚既不破坏覆层也不破坏基材,检测速度快,故能使大量的检测工作经济地进行。

在使用超声波探伤仪之前应检查仪器面板上的各个旋钮是否运作灵活,技术参数是否符合标准。探伤前应根据被检工件的形状,缺陷的特点,材料的性质及探伤要求拟定探伤方案。探伤耗材根据确定的探伤方法,正确选用探伤仪的探头、灵敏度试块。使用超声波探伤仪的被探工件表面不允许有锈蚀、斑点、氧化层、油漆和焊接飞溅物等污物存在,表面光洁度通常要求在▽6以上。
    电池几乎用光的瞬间,因为电压很低,屏幕可能显示混乱或被冻结,如同死机。此时将仪器关机充电,或者接上电压适配器后再开机使用,一般能恢复正常。如果发现未进入探伤界面即显示混乱,可能是参数设置错误或者经过强烈的震动,可以先关机,30秒后再开机观察。

现在,我国对交直流磁粉探伤机的基础理论研究比较重视,并已取得较大的进展。断裂力学在无损检测领域的应用,为制定更合理的产品磁粉检测验收标准提供了依据。磁粉检测方法日臻完善,对无损检测的人员的培训和资格鉴定空前重视,人员素质大大提高。我们相信,磁粉检测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为控制产品质量,防患于未然作出应有的贡献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5

关注

67

粉丝

1922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4-24 19:34 , Processed in 0.687780 second(s), 79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