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604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上海绿地被曝钢筋施工存质量问题 一楼盘停工

[复制链接]
1604 0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上海绿地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世纪城项目被爆钢筋施工存在质量问题。
接到业主投诉后,马鞍山市建设工程监督站对业主反映集中的绿地世纪城工程2#楼13层、11#楼19层钢筋施工质量进行了检查及抽测。
     马鞍山市建筑管理处4月13日作出的“关于绿地世纪城工程钢筋施工质量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显示:2#楼部分竖向钢筋电渣压力焊接接头、剪力墙竖向钢筋绑扎搭接、暗柱箍筋间距、拉结筋设置不符合要求;个别部位箍筋漏设;所抽测6组HRB400 8mm检测结论不合格,3组HRB400 12mm钢筋检测结论不合格,2组HRB400 12mm钢筋焊接接头检测结论不合格,6处主筋间距检测结果有3处不合格。11#楼所抽测1组HRB400 8mm及1组HRB400 10mm钢筋检测结论均不合格。
         据了解,马鞍山市建设工程监督站下达了“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施工现场立即停工,要求现场质量不合格钢材立即清出现场,并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来的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从目前的事实看,存在问题,所以要他们停工。”马鞍山建设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必须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4月19日上午,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施工迹象,只见到一名建筑工人蹲在空荡荡的“钢筋加工棚”下面,守着剩下的几根钢筋。在他头顶上,“严禁违章操作,确保安全生产”的白底黑字的标语赫然醒目。
据了解,上海绿地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国内知名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作为该集团进驻马鞍山打造的首个高端住宅项目,绿地世纪城位于该市秀山新区,2011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与市区核心地段的楼盘相比,该楼盘在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4月19日,项目售楼部一位姓王的经理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有7栋楼在销售,大概卖掉了五六百套。”本报记者在售楼部的宣传材料上看到,1#楼已销售大部分。
现场的一位女业主告诉记者,她为女儿买的房子,已经交了首付,由于还没有封顶,公积金还没有办下来。听说这个楼盘出现了质量问题,她心里非常焦急。一位来自和县的男业主表示,尽管自己购买的房子不在上次抽检范围之类,同样也担心材料和施工质量问题。
        这起建筑质量事件是如何被发现的呢?有业主向记者介绍道,业主中有一位是建筑企业的员工,由于年近退休,经常往工地跑,查看施工情况。有一次,他用游标卡尺对部分钢筋的直径进行测量,发现其并没有达到规定标准。随后,业主们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记者在马鞍山市建设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那里证实了这一说法。
         “说实话,绿地集团是全国地产百强之一,大家对绿地的品牌很认同。”提起这次质量事件,马鞍山市建筑管理处总工程师赵家喜表示,自己得知该工程检测出质量问题时,也感到非常诧异。“钢筋不达标的问题很少出现,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据他介绍,马鞍山市的房地产开发商大多是中小企业,绿地集团知名度最高。“但是从初步调查的结果看,它的内部管理机制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施工单位是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上海绿地集团,它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国家一级资质,监理单位是马鞍山市科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材料进场,施工单位负责检测,一是检查出场合格证,另外是复检,一般由施工单位与监理完成。”赵家喜表示,“作为工程质量监督单位,我们不复检这个问题,但是接到群众举报,我们就要找人来检测。”
       “我们不可能跟着现场,现场是监理的事。”据他介绍,依据程序,如果主体结构完成后,建筑部门还将进行主体结构验收,其中涉及对钢筋的检测。“第一责任人是企业,同样监理也是负责质量把关的。”他说。
       据了解,目前马鞍山建筑管理处已对施工单位全市通报批评并依法给予经济处罚,对两名项目经理记严重不良行为记录一次;对监理单位全市通报批评并依法给予经济处罚,同时,对项目总监记严重不良行为记录一次;对建设单位上海绿地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责成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
      “我们自己也要改进方法,针对这个问题,举一反三。”据赵家喜介绍,目前单位已经组织了3个检查组,对全市住宅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近日,检查组已经下到工地上了。”
为了进一步对该工程的建筑质量作出权威、公正的检测,马鞍山建筑管理处委托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检测站对工程进行检测。该单位是具有第三方公证地位的省级权威性建筑工程质量检测鉴定机构,同时也是省司法厅批准的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中心的依托单位。
      4月19日上午10点,本报记者在项目工地遇到了该单位派出的工作人员。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第一批4名工作人员陆续到来,可能分组进行检查。他们将在10名业主代表的见证下,展开全面检测工作,进行样本采集、计算复核等程序后,最终作出鉴定。
“具体的鉴定结果,还要等一段时间。”据赵家喜介绍,只有等待结果出来之后,才能作出进一步的处理意见。
针对这起事件,记者试图联系建设方、上海绿地集团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但该单位一直未有相关负责人出面接受采访。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接到对方的正式回应。对于这起事件的调查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文来自:中国检测网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5

关注

67

粉丝

1922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3-29 05:03 , Processed in 0.644037 second(s), 80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