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337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超声波无损探伤设备对探头的要求不同

[复制链接]
1337 0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超声波检测是利用低能量超声波对食品进行无损检测,其特点是频率较高、能量较低和大多采用脉冲操作。因为能量低,所以声波通过时不会根本改变介质的物理和化学性质。超声波检测技术具有快速和非破坏性的优点,超声波检测技术可以用于人工检测,但更多地应用于在线自动快速无损检测,它具有适应性强、对人体无害、检测灵敏、使用灵活等特点。

目前我国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已居世界第二,已建立了较完善的道路养护管理规定和系统, 这些系统的建立有效地保证了养护的科学性,但普遍面临数据采集手段相对落后的问题, 因此需要针对道路检测技术开展深入研究。近年来, 随着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高精度测微技术的进步, 道路检测技术人工检测向自动化检测技术发展, 由破损类检测向无损检测技术发展,由低速度、低精度向高速度、高精度发展。


于球形储罐结构的特点,射线探伤特别适合采用γ源,将γ源放在球罐的中心,一次透照即可完成所有焊缝的检测,效率很高。超声检测方法适用于母材厚>8mm,全焊透熔化焊对接焊缝内部缺陷的检测。采用的仪器为A 型脉冲反射式超声波探伤仪,仪器的工作频率范围为1MHz~5MHz。采用的探头一般为2MHz~5MHz 频率的K值探头,利用一次反射法在焊缝的单面双侧对整个焊接接头进行检测。当母材厚度>46mm 时,采用双面双侧的直射波检测。对于要求比较高的焊缝,根据实际需要也可将焊缝余高磨平,直接在焊缝上进行检测。检测区域的宽度是焊缝本身加上焊缝两侧各相当于母材厚度30%的一段区域,而且最小为10mm。


由于超声波无损探伤设备在不同的应用场合,其对探头的要求不同,对接收的回波信号的处理算法也不同,超声波探伤仪因此某一类的无损探伤设备,通常只能适应于一种或几种应用场合。为使超声波探伤设备具有更好的应用范围、更高的处理算法和更快的更新周期,可采用虚拟式超声波无损探伤设备。虚拟超声探伤系统是利用计算机显示器的功能来模拟传统探伤仪的控制面板,以多种形式输出检测结果,利用软件功能来实现数字信号的运算、分析和处理。利用输入输出(I/O)接口设备完成信号的采集、测量与调试,从而完成各种测试功能的超声无损探伤系统。该系统是虚拟仪器技术、数字技术与传统超声探伤系统相结合的产物。在设计虚拟数字超声系统时,必须结合传统超声探伤系统中模拟通道的设计,因为任何一个超声探伤系统都必须包括超声波的发射电路、接收电路和信号调理电路才能进一步进行后续的处理工作,这些电路的设计将直接影响到整个超声探伤系统工作的可靠性和测试精度。这里设计的电路就是在进行A/D转换之前的前端电路。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5

关注

67

粉丝

1922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4-25 19:46 , Processed in 0.329576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