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861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2016,我国电磁检测技术发展路在何方

[复制链接]
1861 0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6,我国电磁检测技术发展路在何方
PT160105000025aGdJ.jpg
在我国,电磁无损检测技术的理论研究开始得较晚,近年来,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在国内无损检测专业人才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电磁检测技术在理论研究、设备研制、和工业应用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电磁检测技术的应用面越来越广、应用要求越来越高。


在已经到来的2016年,会有更多的领域需要应用电磁检测技术,特别是需要更多新型种类的电磁检测系统和仪器,这一切将为我国电磁检测器材制造业的更新换代造就机遇。
PT160105000026mSoV.jpg
目前,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差距,还需要更深入的发展和提高,所面临的挑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创新

虽然中国是一个无损检测大国,但不是一个无损检测强国。伴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产业化,电磁涡流检测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国内电磁涡流检测技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在某些方面的关键技术仍落后于其他一些国家,还需要针对性地进口部分仪器来满足国内无损检测行业的需求。

中国无损检测企业需要从观念和技术上找出路,向国外优秀同行学习,加强产品创新,特别是无损检测多信息融合集成技术的创新力度,走集成创新之路,树立中国品牌。

(2)设备器材

无损检测设备器材技术研制既属于科学仪器设备研究范畴,又属于工程装备的研发,是无损检测走向应用的手段或平台。国产电磁无损检测设备器材大体上已经覆盖了目前电磁无损检测技术应用的大部分领域,国内目前占据的基本上都是低端市场,因此要加强我国无损检测研发方面,向高端市场前进。

需要进一步提高适用于特定应用环境的高性能探头的研制水平,提高电磁检测仪器的性能指标,提高电磁自动检测系统的综合性能,尤其是机电一体化系统的各种辅助装置的性能。
(3)学术交流

目前国内从事电磁(涡流)检测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机构分布在各个领域,研究人员比较注重自我研究,研究力量分散,难以取得突破性成果。不同领域的研究人员更应该加强开展一些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活动,将一些大型工程的无损检测难题交流讨论,利用好行业内外的优势和资源,发挥广大科技人员的优势和资源,共同促进电磁检测技术发展。

(4)标准宣贯

当前国内电磁(涡流)检测标准体系已基本建立完整,标准内容已基本上覆盖各工业领域,但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还有相当多的工作需要做。完善的电磁(涡流)检测标准化体系可为各工业领域中一线检测人员带来方便,可提供操作条理化、规范化,检测结果有效性、可靠性、再现性和可追溯性的统一电磁(涡流)检测指导,一份好的标准得到很好的贯彻执行才能促进电磁(涡流)检测技术的有效应用,所以国内标准化工作应加强标准的宣贯,鼓励相关单位来组织宣贯活动。

(5)仿真技术

随着现代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电磁(涡流)检测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年来,诸如交流磁场检测、金属磁记忆检测的发展使得各种仿真技术的重要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随着计算机和大型仿真软件(如ANSYS)的发展,可采用数值计算、环境模拟来设计探头,产生模拟实验信号,并进行检测分析,节省时间和成本,在辅助探头设计,作为产生缺陷相应信号的实验台,在分析检测机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也是未来研究手段的重要发展方向,可为进一步的实验研究积累数据和一定的理论基础。

文章节选自《2014中国无损检测年度报道》

本文作者:
PT151222000034sZv2.jpg
胡先龙: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常务理事,电磁(涡流)检测专业委员会主任,电力工业无损检测考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副总工兼国电锅炉压力容器检验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电力行业无损检测应用与研究工作。

著有《衍射时差法(TOFD)超声波检测》等著作、负责制定DL/T 370-2010《承压设备焊接接头金属磁记忆检测》、DL/T 1713-2014《火力发电厂焊接接头超声衍射时差检测技术规程》等多项标准。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5

关注

67

粉丝

1922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3-29 05:50 , Processed in 0.346776 second(s), 40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