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2079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提高无损检测质量

[复制链接]
2079 0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提高无损检测质量

北京天马压缩机铸件探伤.jpg

无损检测是指在不损害或不影响被检测对象使用性能,不伤害被检测对象内部组织的前提下,利用材料内部结构异常或缺陷存在引起的热、声、光、电、磁等反应的变化,以物理或化学方法为手段,借助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器材,对试件内部及表面的结构、性质、状态及缺陷的类型、性质、数量、形状、位置、尺寸、分布及其变化进行检查和测试的方法。无损检测是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有效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无损检测的重要性已得到公认。

那么,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提高无损检测质量呢?

提高无损检测质量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主观方面,第二、客观方面。

首先主观上分为三点

1、从检测人员的技术水平、操作技能、知识水准等入手

   对无损检测人员进行等级培训,使检测人员通过培训达到等级所规定的技术水平的操作技能,是提高无损检测结果可靠性的一项重要措施,等级培训是无损检测人员知识水平标准化,操作技能规范化的工作,使不同水平操作人员通过培训后达到相同的水准,这样就有可能在检测同一工件时获得大致相同的检测结果,提高无损检测质量。

2、从检测人员对工作的责任心入手

  检测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不言而喻是很重要的,具有同等技术水平的无损检测人员,工作责任心的不同,可能得出不同的检测结果,由于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的差错,可能产生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教育无损检测人员树立负责的工作态度,是提高无损检测质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3、从检测人员在操作期间的心理和生理状况入手

   检测人员在操作期间的身体生理状况也会对检测结果的可靠性产生影响,由于体力不支或工作时间过长而疲劳过度,都会影响操作者的思想集中,而对检测结果带来不利影响造成差错。因此检测人员在操作期间要是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

客观上分为以下三点:

1、从检测用仪器设备、器材性能入手

    检测仪器性能的优劣,也会影响检测结果是否正确。现代的超声波的性能,无论在功能上和适用性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改进,现代带微机的数字超声波探伤仪所检测的结果,在可靠性和重要性上是远非早期的模拟超声波探伤仪所能相比的,无论是哪一种无损检测方法,仪器设备、器材性能等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检测的可靠性。例如:使用同型号的探头如果性能上有差异,所测结果也会有差异。因此,提高和改进无损检测仪器和器材的性能是提高检测质量的重要方面。

2、从无损检测方法局限性入手

  除了以上所述外,影响检测质量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无损检测方法的局限性。不同的无损检测方法所依据的物理原理是不相同的,它决定了每一种无损检测方法都有它自身的特点和局限性。因此,在检测时就应注意发挥某一方法的特点,避开它的局限性。例如:对受压容器的焊缝检测,使用射线和超声两种方法检测能够得到比单一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获得较高的检测质量。有的缺陷只能用超声波来发现,而另一些如小气孔或小夹渣,则用射线照相法易于检出,故仅使用一种方法检测所得的结果是不全面的。因为不同方法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只有采用多种方法检测才能获得更高的检测质量。

3、从检测工作环境条件入手

  工作环境对检测结果的影响,往往容易被忽视,在实验室条件下,由于周围环境可以受到较严格的控制,室温比较适宜,环境比较宁静,操作时间又可不受严格限定,因此检测结果会比现场条件上获得较高的检测质量。举例来说,渗透检测在实验室条件下可以对被检测物作充分的清洗,去除被检测物的油污,获得满意的检测条件,从而能够取得较高的检测灵敏度,这在现场条件下就难以达到。又如,现场的噪声,不适宜的温度等,都会影响检测人员的心理和生理状况,而影响检测结果。因此,改善环境条件亦是提高检测质量的重要环节。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5

关注

67

粉丝

1922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3-29 02:21 , Processed in 0.357404 second(s), 40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