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实验室 发表于 2021-1-29 11:05:24

【特色服务】Z扫描测试

1. 原理和仪器:图1NLO-Z Z扫描仪NLO-Z是本公司采用目前使用广泛的测量材料光学非线性的 Z 扫描技术,自主研发的新型光学非线性测量仪。该仪器主要用于材料光学非线性吸收和非线性折射性质的测量。通过测量材料在光路中移动时开孔、闭孔能量的变化,同时测量非线性折射和非线性吸收系数,并能确定非线性折射的符号。仪器自动化程度高,实验数据的采集、处理均由计算机控制。该仪器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噪声低,稳定性好,精度高等优点。2. 产品特点:(1)同时确定材料的非线性折射大小和符号、非线性吸收系数;(2)测量波段:可见光~近红外波段 (根据用户所提供激光器的波长决定);(3)测量精度:非线性折射系数:>10-18(SI),非线性吸收系数:>10-13(SI);(4)可选激光:飞秒激光、皮秒激光,可选波长:532nm,800nm,1064nm;(5)自主研发的配套控制软件,可控制样品移动速度,可实现连续移动或按固定步长移动,测量灵敏度高。适用于液体、固体样品的测量;(6)自主研发的数据分析处理软件,界面友好,操作简单。
图2:测试结果3. 结果输出:(1)测试数据(2)报告 4. 客户提供:(1)测试样品及测试项目;(2)激光类型+波长;(3)其他要求;(4)反馈数据的报告格式和模板; 5.适用类别:
(1)半导体薄膜材料。(2)无机、有机透明半透明材料。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特色服务】Z扫描测试

NDT 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