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523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超声波探伤仪计量证书(检定证书及校准证书)相关内容及解释

[复制链接]
523 0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超声波探伤仪计量证书(检定证书及校准证书)相关内容及解释
CSM900系列超声波探伤仪计量检定证书.jpg
企业在购买、使用超声波探伤仪时,应按标准对超声波探伤仪的性能及质量进行控制,JJG 746-200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超声探伤仪》,涉及通用A型脉冲反射式超声探伤仪的首次检定、后续检定和使用中检定。要求超声探伤仪的检定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超声波探伤仪器性能检定,主要包括垂直线性,水平线性误差,电噪声电平,动态范围,探伤灵敏度余量和分辨力。

一、检定设备

超声波探伤仪

直探头(2.5PΦ20)

超声波试块CSK-IA(或IIW1试块、1#试块等均可)

平底孔试块

二、所检定参数的作用

1. 垂直线性

作用:缺陷在工件中的大小是通过缺陷回波在示波屏上的幅度大小反映的,反射回波幅度是按一定规律反映缺陷实际反射声压的大小,即为仪器的垂直线性状况,以垂直线性误差表示。垂直线性越好,缺陷大小判定越准。

2. 动态范围

作用:动态范围即是探伤仪放大器的线性工作范围,是指在水平基线上能够识别小反射波的界限,为了能够尽可能地利用示波屏上的波高值判断缺陷大小,就要求放大器的线性工作范围尽量大,以及动态范围应该尽量大为好。

3. 电噪声电平

作用:仪器电子元件及电路上的固有噪声(电子噪声)的大小对超声检测时的信噪比有影响,并且其大小与仪器的工作频率和脉冲重复频率有关。电噪声控制得好的超声波探伤仪,检测时杂波干扰少,对探伤准确度有较大帮助。

4、水平线性误差

作用:缺陷在工件中的位置是通过缺陷回波在示波屏上的位置反映出来的,通过仪器有关旋钮调整能否使仪器示波屏上的水平扫描线按一定比例反映超声波在工件中所经过的距离,即为仪器的水平线性,以水平线性误差表示。水平线性越好,缺陷位置定位越准确。

5、探伤灵敏度余量

作用:灵敏度余量是探伤仪的关键性能技术指标,指仪器最大输出时(增益、发射强度最大,衰减和抑制为0),使规定反射体回波达基准高所需衰减的衰减总量。灵敏度余量大,说明仪器与探头的灵敏度高。灵敏度余量与仪器和探头的综合性能有关,因此又叫仪器与探头的综合灵敏度。
灵敏度余量越大越好,可以调节你所需要的;如果小了,调节范围就小了的。探伤灵敏度余量:打个比方:就是你外出旅游,计划了一下,需要5000元,但是你不可能刚好带5000元,总要多带一些钱,因为你要给自己留点“余量”,这样出去就很保险。可以说,探伤灵敏度余量越大,发现最小缺陷缺陷的能力越强。

6、分辨力

作用:是指在示波屏上区分相邻两缺陷的能力。能区分相邻两缺陷的距离愈小,分辨力就愈高。分辨力越高越好。

:超声波探伤仪本身虽然满足或高于各项技术参数,但现场检测结果也有可能会有误差,影响超声波探伤仪检测结果的因素有:由于被测工件周围环境(如:磁场)、缺陷的形状特征、缺陷的声阻抗和缺陷的表面特征(如表面粗糙度、附着物质、温度等)以及探伤人员是否专业等。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

关注

3

粉丝

138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3-28 21:09 , Processed in 0.575889 second(s), 78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