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146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电磁超声的特点

[复制链接]
1146 0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电磁超声的特点
相对于常规超声电磁超声具有以下特点:
(1) 非接触检测,不需要耦合剂,可透过包覆层等
EMAT的能量转换,是在工件表面的趋肤层内直接进行得。因而可将趋肤层看成是压电晶片,由于趋肤层是工件的表面层,所以EMAT产生的超声波不需要任何耦合介质。
(2) 产生波形形式多样,适合做表面缺陷检测
EMAT在检测的过程中,在满足一定的激发条件时,会产生表面波、SH波和Lamb波。如果改变激励电信号频率满足一定公式,则声波能以任何辐射角θ向工件内部倾斜辐射。即在其它条件不变的前提下,只要改变电信号频率,就可以改变声的辐射角,这是EMAT的又一特点。由于这一特点的存在,可以在不变更换能器的情况下,实现波形模式的自由选择。
(3) 适合高温检测
随着国家在能源、动力企业的投入和发展,各种高温压力管道逐渐增多。作为特种设备的压力管道,一旦出现事故,损失将非常严重。对此,国家有相关政策法规强制检测,以实现最小的事故发生率。这就使得高温压力管道检测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而电磁超声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选择。电磁超声相对于常规超声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其非接触性。热体在空间辐射的温度场是按指数衰减的,探头离检测试件表面每提离一段距离,其探头环境温度就有显著的下降,所以,电磁超声可以用于高温管道检测。
(4) 对被探工件表面质量要求不高
EMAT不需要与声波在其中传播的材料接触,就可向其发射和接收返回的超声波。因此对被探工件表面不要求特殊清理,较粗糙表面也可直接探伤。
(5) 检测速度快
传统的压电超声的检测速度,一般都在10米/分钟左右,而EMAT可达到40米/分钟,甚至更快。
(6) 声波传播距离远
EMAT在钢管或钢棒中激发的超声波,可以绕工件传播几周。在进行钢管或钢棒的纵向缺陷检测时,探头与工件都不用旋转,使探伤设备的机械结构相对简单。
(7) 所用通道与探头数量少
在实现同样功能的前提下,EMAT探伤设备所用的通道数和探头数都少于压电超声。特别在板材EMAT探伤设备上就更为明显,压电超声要进行板面的探伤需要几十个通道及探头,而EMAT则只需要四个通道及相应数量的探头就可以了。
(8) 发现自然缺陷的能力强
EMAT对于钢管表面存在的折叠、重皮、孔洞等不易检出的缺陷都能准确发现。
上面都是有点,但同时,EMAT也有不可忽视的缺点:
(1) 它的换能效率要比传统压电换能器低20—40dB。当然,这个缺点可以用精心设计与制造电子发射机与接收机、换能器来弥补。
(2) 高频线圈与工件间隙不能太大。线圈从工件表面每提高一个绕线波长的距离,声信号幅度就要下降107dB和96dB。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2

关注

11

粉丝

13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4-24 03:12 , Processed in 0.585724 second(s), 75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