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CSM900HF数字超声波探伤仪三木科仪CSM900J支柱瓷绝缘子超声波探伤仪
超声波A/B/C/D扫描成像检测系统扫一扫二维码,加入NDT技术交流群超声波探头、试块各种规格,可定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朋友圈

已有 1756 人浏览分享

开启左侧

内窥镜工业探伤技术原理是什么?

[复制链接]
1756 1

马上注册,成为本站会员,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文章来源:http://www.szyatai.com.cn/

内窥镜工业探伤技术原理是什么?

  内窥镜除了大家了解的在医疗检查方面的应用,实际上现在在工业方面,有了更多的先进的管道内窥镜。

  广泛的应用

  从成像形式分为:硬管工业内视镜、软管工业内视镜镜、影像工业内视镜。硬管工业内视镜轴心装有许多消色差光学镜片组成影像传递系统,可以得到较高质量的影像,没有失真的传到检测者的眼睛,所以成像非常的保真,也是这几种镜子中清晰度最高的。

  可绕式小直径软管内视镜可深入检查硬管工业内视镜无法到达的地方,它与硬式工业内视镜最大的差异为使用软性光学光纤组成影像传递系统,光线一旦进入光纤后即无法逃脱,因此内视镜轴扭转或弯曲均不会影响影像传递;由于影像是由与光纤数目相同的「点」组成,亦即影像分辨率由光纤数目所决定;越多直径越小的光纤其成像分辨率也越高,当然制造成本也随之提高。可绕式工业内视镜光纤数目可由3500条至高达22000条,为了方便观察,也有可控制前端轴转向变换不同视角的二方向及四方向控制机种。

  影像工业内视镜为使用小于1/6"的感光芯片位于内视镜轴端直接取像,经讯号传输线传送至监视器显像,因影像直接转成电气讯号所以内视镜无法直接目视,照明采用LED位于轴端直接照明;优点为制造成本相对较低且与轴长无关,以屏幕观察轻松容易,能储存照片、录像为离线分析作依据;缺点为受限于感光芯片位于轴端,内视镜轴径采用1/18”感光芯片最小只能达5.5mm(保证耐10m水压并集成高亮度 LED灯)左右,如适当降低可靠性要求,可以做到3.8mm。另外耐环境性较差,容许耐温性及耐震性均不及光学视内视镜,无法应用于各种场合。

  工业内视镜,是无损检测的一个分支,也可以说是专门的一个检测技术。

  工业内视镜由于它的特殊尺寸设计,可以让我们不破坏被检测物体的表面简便、准确地观察物体内部表面结构或工作状态。无损检测需要使用工业内视镜作为检测工具,是为了满足工业复杂使用环境而专业设计生产的。内视镜检测是近年来随着内视镜生产制造技术的发展而逐渐得到广泛应用的一种检测技术。

  工业内视镜可用于高温、有毒、核辐射及人眼无法直接观察到的场所的检查和观察,主要用于汽车、航空发动机、管道、机械零件等,可在不需拆卸或破坏组装及设备停止运行的情况下实现无损检测,另外一方面工业内视镜还可与照相机、摄像机或电子计算机连接,组成照相、摄像和图象处理系统,从而进行视场目标的监视、记录、贮存和图象分析.为诊断和处理提供很好的保证。


深圳亚泰光电http://www.szyatai.com.cn/
济南三木科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

关注

5

粉丝

13

主题
站长推荐
最新发表
热点排行
图文推荐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4-20 12:42 , Processed in 0.333059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