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码登录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切换到宽版

根据相关通知,证书挂靠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本站自2021年3月1日起关闭“证书挂靠”板块,并严格禁止发布相关信息,望熟知!
NDT技术论坛»论坛 无损检测技术分类
最新发表
最新回复
热门推荐
新会员
图文推荐
超声检测(UT)

超声检测(UT)

超声检测Ultrasonic Testing(英文缩写 UT),无损检测五大常规检测方法之一,利用超声波在金属构件中传播和反射的原理,以探测构件内部缺陷的大小、性质、位置以及材质的某些物理性能的方法。

377 / 541
射线检测(RT)

射线检测(RT)

射线检测 Radiographic Testing(英文缩写 RT)无损检测五大常规检测方法之一,利用射线对材料或试件进行透照,检查其内部缺陷或根据衍射特性对其晶体结构进行分析的技术。

61 / 166
磁粉检测(MT)

磁粉检测(MT)

磁粉检测Magnetic particle Testing(英文缩写 MT)无损检测五大常规检测方法之一,磁粉检测(Magnetic Particle Testing,缩写符号为MT),又称磁粉检验或磁粉探伤。

33 / 44
渗透检测(PT)

渗透检测(PT)

渗透检测 Penetrant Testing (英文缩写 PT),无损检测五大常规检测方法之一,渗透探伤是利用毛细现象检查材料表面缺陷的一种无损检验方法。

12 / 19
涡流检测(ET)

涡流检测(ET)

涡流检测 Eddy Current Testing (英文缩写 ET),无损检测五大常规检测方法之一,利用导电材料的电磁感应现象,通过测量感应量的变化进行无损检测的方法。

13 / 19
相控阵检测(PAUT)

相控阵检测(PAUT)

超声检测的一种,相控阵检测是一种特殊的超声检测技术。它使用复杂的多晶片阵列探头及功能强大的软件来操控高频声束,使其通过被检测材料,并显示保真(或几何校正)的回波图像。所生成的材料内部结构的图像类似于医用超声波图像。

6 / 12
什么是超声相控阵 2023-1-5 14:28 ywt
声发射检测(AET)

声发射检测(AET)

通过接收和分析材料的声发射信号来评定材料性能或结构完整性的无损检测方法。材料中因裂缝扩展、塑性变形或相变等引起应变能快速释放而产生的应力波现象称为声发射。

16 / 19
金属磁记忆检测(MMT)

金属磁记忆检测(MMT)

金属磁记忆检测技术(MMT)是基于漏磁检测方法上的一种新兴无损检测(NDT)技术,是迄今为止对金属部件进行早期诊断唯一行之有效的无损检测方法,和其他磁方法不同的是,检测时不需要外加磁场,整个过程都在地磁场中进行,能够对铁磁性金属构件内部的应力集中区,即微观缺陷和早期失效和损伤等进行诊断,防止突发性的疲劳损伤,是无损检测领域的一种新的检测手段。

6 / 8
TOFD检测

TOFD检测

TOFD超声检测(全称“Time Of Flight Diffraction”)超声波衍射时差法,是一种依靠从待检试件内部结构(主要是指缺陷)的“端角”和“端点”处得到的衍射能量来检测缺陷的方法,用于缺陷的检测、定量和定位。

36 / 47
目视检测(VT)

目视检测(VT)

VT目视检测是无损检测的一种常用方法,在国内实施的比较少,但在国际上非常重视的无损检测第一阶段首要方法。按照国际惯例,目视检测要先做,以确认不会影响后面的检验,再接着做四大常规检验。经过国际级的培训,其VT检测技术会比较专业,而且很受国际机构的重视。

3 / 4
厚度检测

厚度检测

测厚仪(thickness gauge )是用来测量物体厚度的仪表。在工业生产中常用来连续测量产品的厚度(如钢板、钢带、纸张等)。

15 / 16
硬度检测

硬度检测

金属硬度测量最早起源于18世纪20年代,由雷奥姆尔提出并被应用到金属硬度检测。硬度定义:表示材料抵抗硬物体压入其表面的能力。它是金属材料的重要性能指标之一。一般硬度越高,耐磨性越好。

45 / 45
核电无损检测

核电无损检测

无损检测在相关领域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确保钢结构以及机械部件的完整性,无损检测方法可以检测很多种类的各种缺陷,如金属材料内部气孔、砂眼、夹杂、折叠、裂纹、焊缝的未熔合和未焊透以及钎焊的钎合率检测、有色金属、靶材、复合材料、航空航天、发动机挺杆、气门、电网电极等的检测、定位、评估及诊断。
常见的检测项目有:视觉和光学检测、X射线教材、超声检测、磁粉探伤、渗透检测。

2 / 2
检测新技术

检测新技术

非金属检测针对于超声透射法基桩、连续墙完整性快速检测;超声-回弹综合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超声法检测混凝土裂缝深度、不密实区域及蜂窝空洞、结合面质量、表面损伤层厚度、钢管混凝土内部缺陷; 耐火材料质量检测;地质勘查、岩体、混凝土等非金属材料力学性能检测。

22 / 33
相关检测技术

相关检测技术

无损检测是指在不损害或不影响被检测对象使用性能,不伤害被检测对象内部组织的前提下,利用材料内部结构异常或缺陷存在引起的热、声、光、电、磁等反应的变化,以物理或化学方法为手段,借助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器材,对试件内部及表面的结构、性质、状态及缺陷的类型、性质、数量、形状、位置、尺寸、分布及其变化进行检查和测试的方法。无损检测是工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有效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

77 / 79
热门排行
热点排行
SY∕T 4109-2020 石油天然气钢制管道无损检测
SY∕T 4109-2020 石油天然气钢制管道无损检
《SY∕T 4109-2020 石油天然气钢制管道无损检测》
射线底片的评定—〖射线检测〗补充教材
射线底片的评定—〖射线检测〗补充教材
射线底片的评定—〖射线检测〗补充教材
实时快讯
  •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400-168-0135
  • Q Q 客服:1246815203
  • 电子邮箱:ndt@wusunjiance.org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9点至晚上20点)
  • 站长个人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NDT 技术论坛

帮助中心|免责声明|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NDT技术论坛 ( 鲁ICP备14030158号|鲁公网安备37010402000739号 )

GMT+8, 2024-4-19 23:11 , Processed in 0.831132 second(s), 113 queries .

Powered by NDT Tech Forum

Copyright © 2012-2024 NDT技术论坛